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102 每家房子都有鬼
每家房子都有鬼
  最近讀弟子來信,提到很多弟子去延請外面師父看風水,或請法師到自己家來看一些吉凶的事情。因為人的運氣不好的話,就想找一些算命的、看風水的,或一些法師到家裡來看一看,請來以後幾乎千遍一律講家裡有陰的(即有鬼)。只要一聽是有鬼有陰的,先已怕了三分,都要寫信來問師尊怎麼辦?
  像這種事情太多了,例子也舉不完。首先師尊要告訴大家,不用怕鬼。我坦白告訴大家,每一個房子都有鬼。假如有一家房子裡沒有鬼,那他就不是在地球上,是已經居天的神了,或是在西方極樂世界,或是更高境界。其實那一種房子都有鬼的,所以當你請一位陰陽眼師父到你家,一聽說家裡有鬼你就怕,其實每一家都有鬼。
  為什麼我敢這麼講呢?因為每一個房子都有「地基主」,這個「地基主」是誰?是跟你最有緣的親人,或是跟你最有緣的祖先來充當家裡「地基主」。這個地基主本身就是陰的東西,那就是鬼。如你拜福神(即土地公),土地公也是陰神,認真講起來祂是有福份的鬼,所以那也是鬼。還有你供了祖先牌位及九玄七祖,他們沒有成神,也沒有上天,當你祭拜時,你的祖先就會到家來做客,有些是留在家裡幾天沒有走。因家裡時常有這些祖先來來去去,所以怎麼會沒有鬼呢?都會有鬼的。
  所以你聽到有鬼時不用怕,每一個家庭都會有的,首先要有這個心理準備。鬼本身來講,有來報福的,即是福神的,有些是來報恩的,來幫助你的,如你統統把他趕出去,你就沒有福份了,你的運氣就會不好。所以家裡有鬼反而有福份,沒有鬼反而不好。所以當這些有陰陽眼的法師或算命的、占卜的到你家來說「有鬼」,你不用害怕,其實他們講得對,你家確實有鬼。但鬼都對你很好,是來幫助你的,能這樣想就會故心,這是我們對鬼的心理。
  所謂「神」,是指有大法力的,所謂「鬼」是指有小法力的。至於善惡完全由你心裡去招之,心裡有善就來善鬼,心中有惡就來惡鬼,完全憑你的心去招來的。以前太上感應篇提「善惡無門,唯人自招。」善惡本身沒有什麼門戶之見,完全是你的心去招來的,所以你家裡有鬼不要怕。至於你運氣如何,要問一問你的心,你心有善念,自然有福份的鬼來幫你,你心中有惡念,自然有搗蛋鬼會來找你。「禍福無門,唯人自招。」大家要想到這句話,其實善鬼惡鬼都是你自己去招來的。在佛法裡和書上都提過,心中有正念,夜半敲門心不驚,只要念頭正,誰敲門都不會怕。你怕鬼是因為心虛才怕鬼,你心正的話就不用怕了。
  其實有很多善鬼都是行者護法,我們今天要有一個念頭,就是鬼是來保護你修行的,你修行成就了,這些鬼也會超生。所以這些鬼暗中護持你,你也賜福給他。對鬼要有正確觀念,才不會受到江湖術士欺騙,每個人都花了很多錢去趕鬼,其實怎麼趕也趕不走的。你家裡的地基主就是鬼,你的祖先、九玄七祖就是鬼,有時護法也是鬼,因為天龍鬼神也可以當護法的。只要你心地善良,天龍鬼神都是護法;只要心地一惡,天龍鬼神都要搗你的蛋。
  嗡嘛呢唄咪吽。
一九九三年八月三十日